沈倦

填坑啥的,我也总是忘记,多催催我,就会填的

以前的旧文(2020年随笔)

翻空间看到了以前写的短篇文

(写自2020年2月4日 19:24)


第一年,阿衡八岁。
“师兄,这个种子什么时候才会发芽啊?”一个稚嫩的声音询问着身边的人。
少年手拿着水壶,看着刚刚埋进去的种子,思考道:“不知道,大概明年春天就发芽了吧?阿衡可要好好照顾它,这样它才能快快长大。”
“嗯,阿衡一定好好保护它,等阿衡长大了,也会保护师兄的。”男童握着身边人的手认真的说道。
“你呀~”少年摇着头笑了,只当是一个玩笑。

第二年,阿衡九岁。
“师兄,你快来看!它发芽了!”秦衡急急忙忙的朝屋里喊道,想要把这一喜悦分享给屋里的人。
“来了来了!”楚宁手里拿着温热的汤递给蹲在地上看嫩芽的秦衡,“来~先把汤喝了,现在刚刚立春没多久?天气还没回暖,别冻着了。”
“嗯!”秦衡站起身接过汤几口喝完了,然后把空空的碗给眼前的人看,“师兄,你手艺越来越好了!要是师傅回来了他肯定会夸你的!”
楚宁摸了摸秦衡的脑袋,温柔的笑着:“阿衡好好练功,师傅也会夸奖你的。”
“真的吗?”秦衡兴奋的放下手中的碗,拿过一旁的剑,“师兄,我给你看看我最新学的剑法!”
青砖白瓦,茅屋旧房,两人相依为伴。

第五年,阿衡十二岁。
“师傅,你这次回来带了什么好玩的啊?”秦衡撑着小脑袋,摇头晃脑的跟师傅撒着娇。
师傅从怀里掏出用布裹着的冰糖葫芦,用内力使其不至于融化和变味:“你最想要的冰糖葫芦,给你买回来了,这次师傅可没有赖皮啊。”
“谢谢师傅!”秦衡接过冰糖葫芦开心的去院里看自己种的种子,如今它已经长成了一棵和他一样高的树了。
“师傅,这次回来怎么心神不宁的?”楚宁坐在石桌旁给师傅倒了杯茶,担忧的问道。
师傅抿了口又放了回去,叹了口气:“阿宁啊,你现在已经16了,有些事情你也应该知道了,如今这武林盟再也不像当年了,变了啊~”
“师傅这次可是遇上什么事了?”楚宁皱了皱眉头,“是不是魔教又开始出来横行了?”
师傅看着院子里的秦衡,淡淡的说道:“阿衡是个好孩子,你和我都知道,可是那些所谓的名门正派不知道,他们只知道魔族有一‘物’名叫空,所谓的空就是上好的鼎炉,一旦有人知道了阿衡就是空,阿衡的后果……”
“师傅……你的意思是,现在那些人正在寻找阿衡?”楚宁愣了愣,不自觉的看向了院子里吃着糖葫芦天真的少年。
“现在江湖大乱,魔教人纷纷扰扰,盟主之位怕是很多人都想得到,那么阿衡就是最好的提升武力的丹药,我担心啊。”师傅把杯中的水一饮而尽,拿起自己的行李,“我还得再出去查看查看,你在家好好守着,千万别让阿衡出门,也不要让任何人看见阿衡!”
“我知道了,我会保护好阿衡的。”楚宁朝着师傅鞠了一躬,咬了咬牙,阿衡,他无论如何都会护住的。

第八年,阿衡十五岁,江湖大乱。
“阿宁,快带阿衡离开!”师傅急急忙忙的跑进院子,把身上的包裹递给楚宁,“走!”
楚宁看着师傅白衣上的鲜血,拉过阿衡急急忙忙的从密室逃离,眼泪含在眼眶,不敢掉落,身后还能听见武林人士的喊杀声。
“师兄,师傅他……”秦衡回头看了看,门关上的那一刻,师傅的胸口正被一把剑刺中,可是师傅对他笑了……

第十年,阿衡十八岁。
“求求你了,再给我点吃的吧。”楚宁身上身无分文,当年师傅留下的东西也用的差不多了,而秦衡的身份不能让他去做更多引人注目的事情,只能在这街头打扮成乞丐模样,求路人的施舍。
“哪里来的乞丐,别在老娘店门口乞讨,脏了老娘的底盘,来人,把他给我赶走!”一位妇人气势汹汹的带着打手冲了出来,几位打手拿着棍子驱赶楚宁,明明有实力反抗却不得不忍气吞声的求饶。
“师兄?你回来了……你脸怎么了?”秦衡呆在庙里躲藏起来,师兄说过不让他出门,不然他们都活不了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可是师兄总不会骗他的。
楚宁笑了笑想安慰秦衡,却不小心扯到了脸上的伤,倒吸了一口凉气:“没事,就是不小心摔了一跤。”
“摔跤怎么可能摔成这样,肯定是有人欺负你了,我帮你教训他们!”秦衡气不过,拿上自己的剑就打算出去报仇,却被楚宁拦了下来。
“阿衡,你听我说,你现在不能出去。”楚宁看着眼前比自己还高的青年笑了笑,“阿衡长大了,知道给师兄出气了?”
秦衡被楚宁盯的脸红,撇过头去:“我说过要保护师兄的。”说着又回过头盯着楚宁认认真真的说道,“师兄,我喜欢你。”
楚宁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,捏了捏秦衡的脸:“师兄也喜欢你。”
“师兄我说的喜欢不是师兄弟的喜欢,是……”
“嗯,我知道,我也不是师兄弟的喜欢。”
“师兄!”秦衡兴奋的抱住了楚宁,亲昵的蹭了蹭。
晚上。
秦衡抱着楚宁睡得正香,楚宁却睡不着,他脑海里都是师傅当年说的那件事情,他突然想起来他看过的古典秘籍,鼎炉体质可以交换,只是代价很大,而且也不会有人会自愿成为鼎炉,可是……楚宁看着身边熟睡的少年,淡淡的笑了:我愿意……

第十一年,阿衡十九岁。
“各位看看我带回来了什么?我是来红各位分享的。”
武林人士聚在一屋纷纷打量着被绳子绑着的裸S少年,少年身上全是痕迹。
“上好的炉鼎!难道这就是魔教的空?”
“看这样貌,冰清玉洁,肯定就是了!”
“可这是一个男的啊,这如何是好?”
“诶,这你有所不知,男的玩起来可比女的刺激。”
……
心如死灰。
……

半年后。
“快把我师兄交出来!”秦衡听从了楚宁的建议回到了魔教与自己的父亲相认,杀上了武林盟,可是因为一系列的事情,自己竟然在魔教耽误了半年,等自己回到约定的地方去找楚宁时,那个地方早就破破烂烂了,像是被洗劫一空,他打听了许久才知道原来楚宁被抓到这来了。
武林人士联手站在顶峰,看着秦衡不屑的笑了:“我当是谁啊?原来是个毛头小子,你来找楚宁?”说着招了招手,一个人被带了上来,“他就在这。”
秦衡看着那个被带上来的人,眼睛突然就红了。那人原本白皙的皮肤上全部布满了伤痕,眼睛里没有半点光彩,整个人就如同一具死尸。
“你们到底对楚宁做了什么!”秦衡发起狂来,大批魔教人开始入侵。
争锋对决。

“阿宁!你看着我!”秦衡怀里抱着楚宁,手忍不住的发抖,“师兄,我是阿衡啊,你看看我……”
楚宁毫无反应,只是愣愣的透过秦衡看着远方。
秦衡把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,披在楚宁的身上,眼睛的红色没有退去,看着楚宁身上的伤痕忍不住伸手摸了摸:“你这伤……”
“别碰我……求求你……”楚宁突然颤抖起来,惊悚的看着眼前的人,使尽全力睁开秦衡的怀抱。
“师兄……阿宁!是我啊!我是秦衡!”秦衡按住楚宁的肩膀,让他看着自己,可是楚宁就跟不认识他一样,一直在挣扎,秦衡怕弄疼了他,只好松了手,离他远远的,“你别怕,我不碰你……”
楚宁挣扎了会,像是回过神来,看着眼前的人,囔囔道:“阿衡……”
“是……是我!你……不!不要!”秦衡还刚刚沉浸在楚宁认出了自己,却见眼前的人拔出了旁边的佩剑,刺进了自己的身体,“阿宁,你为什么……”
“阿衡,我累了,别担心……我只是休息会,我会回来找你的……”手垂落。
“不!!!”
终于……解脱了……

往后。
秦衡称霸了整个武林,不管正邪都要对他毕恭毕敬,可是据说没有人见过他的样子,见过他样子的人都已经死了,只听传闻说大盟主是一个很恐怖的人,只要惹他生气了就会被灭满门……
江湖上有一白衣公子,头束发冠,生的冰清玉洁,性格温文儒雅,却总是疯疯癫癫的,手里拿着一把扇子,扇子上写着一个宁字,逢人便问:“你可曾见过我?”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