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倦

填坑啥的,我也总是忘记,多催催我,就会填的

梦境改写

      

最近的梦都太血xin了,所以就不记录了,改改之前的吧



     “我求求你,你看看我,就一眼……”我就这样看着他,眼泪滴落在他脸上,我听到我的声音沙哑颤抖着,掐着他的手不断的收紧,我能感觉到他的喉结不安的滚动着,他看着我,眼里尽是茫然,是了,我怎么忘了,这个人,他没有感情……

      我看了他很久,看着他满脸通红,逐渐喘不上气,可是他没有挣扎,他只是看着我,眼睛里没有我想要的感情,我嗤笑了一下,我又在倔强什么呢?我松开了手,坐直身体,不打算再看他:“你走吧,我不困住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他忍不住的咳嗽,伸手拿起了桌上的茶水喝了一口,然后轻轻握住了我的手:“我不走,我就在你身边。”因着这句话,我还是忍不住抬头看了他,我执着的看着他的眼睛,希望从里面看出一丝一毫我想要的感情,没有,什么也没有,他的眼睛里空荡荡的,就好像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能让他放在心上的,包括我。

      我大笑了起来,刚收住的泪水又重新滚落下来:“是我执念了,你本身就是我创造出来的傀儡,你怎么可能会有感情呢?这么多个世界下来,你没有一次停下你的脚步回头看过我,从来没有……既然如此,你也不必存在了。”

      房间里静了几秒,我听见轻轻的一声“好”,然后再也没有了声音。

      他消失了,正如我当初凭空创造他时一样,他也凭空消失了。我开始茫然,回顾起经历的那些世界,心空荡荡的……

      他不过是我创造出来一具傀儡,只对我忠诚,对我好,可是他没有感情。他会安慰我,陪着我,宠着我,可是那也只是我初始的设定,一开始我并不觉得有什么,可是越到后来我看着他眼里空荡荡的,我越不安心,我开始觉得害怕,开始生气,我找各种理由挑他的错,可是他总是笑着看着我,就好像……一个机器人,不对,他本来就是一个机器人,不是吗?

      所以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小世界,我把他丢进去,想让他学会感情之后,能真心实意的对我好,而不是一道程序,之前的几个世界里他对所有人都冷冰冰的,他能看着女主死在他的面前,也能心安理得的利用对他忠心不移的小弟完成任务,好像真的只是一个过路人,每个世界的完成度都很高,直到第四个世界,他动了恻隐之心……

      他救了一个女孩,他磕磕盼盼的表达自己刚学会的感情,对她好,我有些醋了,可是就算这样,我也没办法从他的眼睛里看不到一点情感,他还是那个样子,并没有什么变化,我打算跟着他一起去小世界看看,就算他慢慢拥有情感,那也只能是我给的。

      可是那么多个世界啊,结果到头来……他的眼里还是没有我,他永远永远只是那样的程序设定……

      房间里传来声响,有什么东西掉落在地,我循着声响走了过去,是一个圆滚滚的金属球,我记得他最喜欢把玩这个东西了,而且不准我碰,总是藏得很好,找也找不到,我捡起来打开它,里面是一个U盘,我突然意识到什么,飞快的找来电脑插入U盘,里面是一个又一个音频,我的手有些颤抖,我一个一个的点开……

      “我现在在游乐场,她去买棉花糖了,让我在这里等她,看得出来她很开心,希望她能一直这么开心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今天她亲自下厨做了很多吃的,她说今天是我过的第一个生日得好好准备,我们唱了生日歌还许了愿望,虽然我不知道人类为什么喜欢向不知名的生物许愿,但是如果真的可以实现,那么我希望她和我在一起能永远开心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今天惹她生气了,因为看电影的时候有女生加我好友我没拒绝,可是她给我的程序设置就是对女生要温柔,我明明按照她想要的做了她为什么还是不开心。”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“她好像厌烦我了,她让我去小世界里完成任务,我不懂为什么要去,我不想理开她的身边,那些世界里面没有她让我很不安,为什么会不安?我的程序里面没有写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我救了一个女孩,她跟她可真像啊,她不在的这几百年总算不那么难熬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她也进来陪我了!有她在我突然不反感来完成任务了,就当做和她一起旅行了!”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“她很生气,她说我不懂感情,说我根本不喜欢她,其实不是的,我怎么可能不喜欢她呢,看到她难过我也会难过,她受伤我恨不得不完成任务受到惩罚也要把欺负她的人教训一顿,我怎么可能不喜欢她呢?”

      “她说我喜欢她只是因为她是这样设定的,她没办法从我的眼睛里看出爱意,不是的,我该怎么让她知道我喜欢她呢?”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我要消失了,可是我的主人啊,一开始我的设定就是喜欢你,你要我怎么去表达我的本能呢?”

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心猛地抽痛,不是的……他明明就……

      我突然想起来那双眼睛里其实不是没有感情的,从他出现的那一刻开始,那双眼睛里就全是我的身影,满满的都是对我的爱,是我看的太多太久了,渐渐的忘了……

评论